学院首页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党建天地 招生就业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课程建设 学风建设 校友专栏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河西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始建于1978年,化学(学科教学论)为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化学学科为甘肃省重点学科,现有化学、应用化学、化学工程与工艺三个本科专业,化学专业和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被认定为甘肃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化学、应用化学被评为省级特色专业。分析化学、物理化学为省级一流本科课程。化学实验教学中心、现代化工实训中心为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化学基础课程教学团队、化学基础实验教学团队、物理化学及实验教学队为省级教学团队。学院现有专任教师44人,其中教授13人,副教授18人,高级实验师3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23人,在读博士6人。多年来,学院为国家和西部地区培养了大批基础教育师资力量和化学工程与工艺、应用化学等方面的专业技术人才。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李灿院士(1980届化学专业毕业生)即是毕业生中的杰出代表。学院始终坚持立德树人,创新发展,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新建化学化工实验大楼建筑面积8820平方米,实验设备总值超过4500万元。近五年来,化学化工学院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0项,省级、厅级以及横向科研项目84项,科研经费总额1253万元,发表论文90余篇,其中SCI收录50余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及实用新型专利27项。学院以河西走廊特色资源利用为研究方向,以区域内特有矿产资源、大宗道地中药材、农业副产品利用以及基础研究为重点,立足地方、服务国家经济建设。

学院重视人才培养质量,近年来,考研人数逐年增加,学风建设扎实推进,学生就业质量稳步提升,高质量就业率达90%以上,考研和就业工作连续多年获学校表彰奖励。近五年化学化工学院有143名毕业生成功考取了四川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广西大学、南京邮电大学、河北工业大学、海南大学、扬州大学、广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安徽师范大学、西北石油大学、天津工业大学、新疆大学、浙江理工大学、陕西理工大学、西安石油大学、西南石油大学、温州大学、延安大学、淮北师范大学、北方民族大学、绍兴文理学院、临沂大学、长沙理工大学、西北师范大学、兰州交通大学等高校的研究生,进一步读研深造。目前,全院师生团结一致,正朝着创新求实、提升发展的目标继续奋斗。





版权所有:河西学院化学化工学院